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到訪中出 探討發展新機遇CHINESE VERSION ONLY

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和副局長陳百里於2022年7月19日到訪,與本會高層領導舉行座談會,就探索發展新機遇作交流。

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代表林龍安會長及商會仝人們,對丘局長及陳副局長蒞臨表示熱烈歡迎!他說,丘局長上任伊始即馬不停蹄走訪商會,了解業界所需、同業界探討未來發展,大家從中感受到局長及新一屆政府實幹肯幹、以結果為目標、想切實解決問題的理念;他同時指出,目前業界最為關注的就是通關問題。丘局長回應指,政府同樣地關注到這個問題,會以務實態度與內地溝通。

對於未來的工作,丘局長指出,商經局會協助業界部署海外和內地營商策略,向國際社會說好香港,鼓勵海外企業善用香港作為連接內地的重要平台,並會發掘更多新市場,例如東盟、非洲、伊斯蘭國家等,稍後更計劃背領商界出訪阿聯酋,了解當地發展的機遇;亦會到內地不同城市視察,例如四川、雲南等開通新市場。

丘局長又承諾會加強與業界的交流,亦會推動改善現時制度,減省一些不必要的程序,加快行政效率。

與會代表就大灣區發展、數字經濟、改善營商環境、開拓新市場、強化政府作用等領域提出意見。大家普遍認為,丘局長重視業界的聲音,此為一個好開始。在未來五年,商會將會盡心盡力,支持政府施政,適時向政府提供意見,共創一個理想的營商環境。

出席今次座談的有副會長兼立法會議員(進出口界)黃英豪;副會長貝鈞奇、朱國基、温幸平、何志豪、彭楚夫;榮譽會長兼會務顧問黃定光、莊成鑫;副秘書長陳少山、李志峰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