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書展慈善活動CHINESE VERSION ONLY

由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,零傳媒國際有限公司、香港書展協辦的「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」學生慈善活動,於7月23、24日假香港會展中心N201(新翼)舉辦,藉此推動校園閱讀風氣、培養學生愛讀書的習慣。
今次活動共收到全港超過100間學校報名,反響熱烈。因受防疫限制,最終安排約600名師生參與,分小學組與中學組兩日進行;同以往一樣,大會亦安排學生逛書展及資助購書津貼。

今年「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」,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,活動以「香港故事」為主題,我們要講好香港的故事,讓學生更加了解香港、熱愛香港、努力學習,建立服務社會的責任感,為建設香港、建設國家作貢獻。

大會邀請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、海關關長何珮珊擔任23日小學組主禮嘉賓;保安局局長鄧炳強、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擔任24日中學組主禮嘉賓。配合活動主題,鄧局長及何關長並分別擔任分享嘉賓,與同學們分享紀律部隊如何守護香港、維持社會安寧和國家安全的「香港故事」。

大會還邀請了陪伴「悅讀」一路同行的香港作家周蜜蜜、黃虹堅女士,圍繞香港故事、童年快樂時光、「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」活動後感想(自定題目)等三個主題,與學生們分享寫作思路和感受。

過去數年,大會都會輯錄學生的優良作品成書,至今共出版了6本學生作文集:《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》(2015)、《悅讀,從少年起步》(2016)、《少年:閱讀,悅讀》(2017)、《少年:悅讀書心》(2018)、《筆端少年》(2019)、《追夢少年》(2021),新書《追夢少年》在今次的活動中發布。

「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」籌委會聯席主席温幸平、梁俊傑、李文斌、顧問陳勁、黃錦良、協辦單位香港書展古靜敏女士出席活動。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黃英豪(立法會進出口界議員)、貝鈞奇、朱國基、榮譽會長黃定光、莊成鑫、張學修以及多位董事會成員,以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梁子穎等多位理事,亦出席給予支持。
精彩回顧:   202120192018201720162015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