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出商會與各大商會慶祝CEPA 20周年 見證兩地自由貿易經濟共融 (2023.8.14)Chinese Version Only

慶祝CEPA 20周年暨香港六大商會圓桌午宴會於2023年8月14日在會展中心舉行,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貝鈞奇會長、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、立法會議員(進山口界)黃英豪,出席了圓桌會議並發言。

貝鈞奇會長在會上表示,CEPA多年來簽訂了逾十份補充及修訂協議,由貨物貿易到服務貿易,涵蓋投資以及經濟技術合作等多方面。內地數十個服務貿易領域對香港放寛了准入條件,加強兩地金融服務合作,提升投資便利化,推動專業人士資格互認,等等。

他還說,CEPA在20年前為香港各行業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商機,使香港經濟從沙士疫情中迅速走出低谷;20年來,香港在CEPA框架下,一方面促進貨物和服務進入內地市場,為內地引進優質資本和專業人才,另一方面為內地企業提供集資、上市以及進入國際市場的平台,協助他們走出國門,在國際市場立足發展。

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出席了圓桌會議,與六大商會負責人及嘉賓共同就新時期下CEPA發展以及建設「一帶一路」,互動交流,建言獻策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