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務司司長陳國基 出席中出交流會、暢談「搶人才」(2023年6月21日)Chinese Version Only

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每月舉辦的「政商暢談」分享交流會再獻新猷,2023年6月21日邀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擔任主講嘉賓,就「搶人才」各項政策與會董會員進行廣泛交流。

會長貝鈞奇在致歡迎辭時表示,中出新一届會董會履職以來,銳意拓展會務,推動落實「考勤考績」制度,同時十分關注各行業發展,感受到香港經濟受制於人手短缺,疫後復甦步伐未如理想。所幸政府亦明白問題的嚴重性,由陳國基司長統籌「搶人才」計劃,希望人才荒盡快得到緩解。

陳國基司長在會上強調,現時不論低技術工種還是高端行業都出現人手短缺,政府正全力帶領社會努力突破香港經濟全面復甦的樽頸,早前已宣布特別為建造業及運輸業輸入勞工,並容許其他26個行業放寬輸入外勞。他還列舉:推出「高才通計劃」;放寬「一般就業政策」和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」;擴大「人才清單」;取消「優秀人才入境計劃」的年度配額,等等。

分享交流會由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主持,他感謝陳司長百忙中出席分享會,讚揚司長積極對接國家發展大局,為香港「由治及興」打開新局面!他表示中出歡迎政府的人才新政策,補充香港勞動力,推動經濟前行。

會長貝鈞奇,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,立法會(進出口界)議員黃英豪,副會長王賜豪、彭楚夫、梁毓雄、何志豪、陳少山、陳建年,榮譽會長陳勁、黃定光,副秘書長王紫雲、李志峰、李淑媛等近80人出席了分享交流會。在互動問答環節,會董會員們反應熱烈,與陳國基司長作了深度的意見交流!


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