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委講場:請人難?QF幫到你 Chinese version only

進出口業界是國際化行業之一,涉及工種多、對員工能力有一定要求。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10月份的「青委講場」,主題是「請人難?QF幫到你」,邀請到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,分享透過資歷架構(QF)平台,協助業界持續提升競爭力。講座由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李志峰擔任主持,以線上形式進行。

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表示,資歷架構(QF) 於2009年10月成立進出口業培訓諮詢委員會,負責為行業主要職能範疇制定以職務為本的《能力標準說明》,根據業界要求,列明各個職位的所需能力,以及列明成效要求、資歷級別等資料。

至於QF如何協助業界,黎英偉解釋,QF是一個業界認可的資歷,企業在聘請廣告上使用QF用語,就可省卻核對學歷和資歷的時間,特別是一些初創公司,對行業的認知較低,《能力標準說明》可作為一個指標。

另外,QF會將坊間不同課程連貫起來,評定資歷級別,列出與進出口業相關課程,讓業界有一個清晰的進修途徑,藉此提升從業員的能力。

這套能力標準說明是會經常更新,現時電子商貿對業界愈來愈重要,因此,QF在兩年前訂立了有關電子貿易的能力標準說明,滿足業界對人才發展的需要。

黎英偉又指,由於資歷架構是由業內人士制定,並非由政府制定,所以希望業內人士推動,提高公眾對資歷架構的認識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