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書發佈會暨悅讀嘉年華2018年 CHINESE VERSION ONLY

為鼓勵更多香港基層兒童加入愛好寫作閱讀行列,並藉此共同承諾以培養良好閱讀習慣為理念,由亞洲週刊、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,零傳媒協辦的「《少年,閱讀,悅讀》新書發佈會暨悅讀嘉年華」在2018年3 月 22 日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行,活動特別邀請了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作主禮嘉賓,以及有 400 多位嘉賓、老師和學生參與。

《少年,閱讀,悅讀》是將2017年參與《我們一起悅讀的日子》近1000名香港中小學生及32名內地小學生的作品,挑選其中200篇集結而成,並於全港書店公開發售。書中收錄了中小學生對香港的感受,亦同時描繪了他們對未來的想像。不少學生都在文章表示,對香港被形容為「東方之珠」、國際大都會等感驕傲;又認為香港最美麗的地方,是港人守望相助、及「獅子山精神」,香港是他們最喜愛的城市。

新書發佈會特設換領環節讓學生進行書籍分享及交換,亦預備其他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,供他們索取。嘉年華活動精心設計了數個攤位遊戲,例如「廿四節氣知多少」、「悅讀推理」、「時代計下數」、「尋學記」等。希望學生們在感受答題闖關樂趣的同時,也能激發出對閱讀及知識探索的興趣,加深學生對中國歷史及香港歷史的認知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