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套創科發展將提速 北都建設須配合深圳需求Chinese Version Only (2023.8.29)

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、立法會議員黃英豪2023年8月29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,國務院公布的《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發展規劃》,將令香港河套創科發展得以提速,而北都藍圖規劃亦應配合深圳及大灣區需求,才能產生最大效益。

身為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委員的黃英豪指出,創新科技爭分奪秒,中央看中香港的優勢,就是擁有很優秀的大學,對海外人才極具吸引力,而深圳則具備上佳的基礎建設和科研力量,二者合作必能產生最好的效能。香港把創科發展項目集中在北部河套地區,原因就是河套地區接近深圳及大灣區,可以借助內地的創科力量。

但他認為河套土地並不足以應付龐大創科項目需求,故此這方面需要北都加以配合,北都發展及各種配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故此發展北都亦需要配合深圳,甚至大灣區的需求,才能使河套深港科技園區產生最大效益。

黃英豪還說,早前政府透露要重點發展全球家族辦公室及吸引創科公司來港落戶,事實上來港的家族辦公室及創科公司大都來自內地,所以香港在規劃上一定要了解他們所需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