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思會踴躍建言 為中出發展出謀獻策(2023年4月1日) Chinese Version Only

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第36屆會董會履職不久,於2023年4月1日在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宴會廰舉行了一次集思大會,會議由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主持,貝鈞奇會長作重要講話,就進一步發展商會、完善商會運作機制、商會可持續發展等方向性問題,提出系列意見和建議。會董會共45位成員出席。

會長貝鈞奇在會上重點提出,培養人才、培養接班人是本屆會董會工作重中之重,故此設立「考勤考績」記錄制度,對每位會員參與會務做到有記錄可查,參與程度、工作成效,做到有績效可尋。積極獻策獻力的會員,大家看得見查得到,這些人才將成為商會的骨幹。「考勤考績」報告每六個月發布一次,要做到公平公正、客觀透明。貝會長希望中出能為年輕一輩有志之士創造更有利條件,提升個人事業的同時,積極投入服務社會。

副會長兼秘書長温幸平強調,人才培養十分重要,出心出力出錢,要留位這些人才在我們中出發展,人才基礎財務基礎打好了,會務一定能更上一層樓。黃英豪議員談到商貿政策層面,建議政府積極推動數字經濟及跨境電商,因為香港現時缺乏大型跨境平台,而且費用昂貴,中小企難以負擔。

副秘書長王紫雲報告本屆會董會上任以來的工作情況,他列舉了八項已完成及正在推行的重點工作;各副會長、副秘書長等均就自己負責的工作範疇,作了發言分享和提出了眾多真知灼見!商會轄下七委二部的正副主席,及專責副會長亦滙報了各部委的工作進展以及接下來的年度計劃。

上屆會長林龍安、上屆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勁分別談到明年本會70週年會慶。他們都表示,60週年會慶當時辦得有聲有色,打響了名堂,70週年標誌着我們走向新的更高的階段,一定要加倍努力。

出席集思會的會董會成員還包括:副會長王賜豪、彭楚夫、何志豪、李秀恒、陳少山、陳建年、郭英蘭、龐建貽,副秘書長李志峰、李淑媛。大家在會上就拓展會務、籌備70週年會慶慶典,以至推動本港進出口界長遠發展和政府政策支援等議題,進行了多角度討論。

集思會氣氛熱烈,討論深入,達到了集思廣益、共同為中出的預期目標!會後大家共晉午餐。

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